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27.


  "……这些就是吴明峰上的事了,反正我们这一路上太不容易了,就……"

  话还没讲完,狄仁杰四周打量的眼睛停在了床帘半开的榻上,吊儿郎当的咬上了手指,眼里又重现了狡黠。

  "梦瑶,你们家元芳呢?"

 不停转圈的眼神一看就知道有了揶揄的对象。

  梦瑶突然想起来昨晚的事……支支吾吾的在快速寻找借口想蒙混过去。

  "啊!呃……元芳啊……他……出去了,对对对~没错!就是出去了。"

  

昨晚

  万人空巷,灯火辉煌,各式各样的灯笼让人目不暇接,恰逢年末的小镇灯会。两人从衙门侧边的小巷一出来,就被这热闹的场景吸引住了,特别是梦瑶,向来爱凑热闹。

  拉着元芳这个摊瞧瞧,那个摊看看。这里不只是卖灯笼的,还有一些其他小玩意儿。经过一个卖红绳结的摊子,元芳跟着梦瑶过而又返。

  "元芳,你看这个!"

  梦瑶拿着一个中有花井镂空的圆形结,下面垂下来的红绳随风微微摆动。

  "你看这个是不是很适合你的呀?你原来老喜欢别在腰间的那块玉当了,不如就先戴着这个吧!我想送你!"

  "好"

  元芳笑了,满含深情,这一笑,当真是公子世无双。

  "梦瑶,带你去个地方。"

  刚把红绳结系上,梦瑶就被拉着往前走。

  ……

  "就是这里"

  只见四下无人,只有一片地,上面种满了地瓜,旁边还有个小屋子,木门紧闭,没有灯光。

  "梦瑶,吃过煨地瓜吗?"

  "地瓜有什么好吃的,我吃过油炸地瓜丸,那个真的是难吃死了!你放着灯会不看带我来这,不会就是想带我偷地瓜吃吧?"

  "……"

  "煨地瓜很好吃的,和你说的那个什么油炸地瓜丸肯定不一样,你相信我,我就是小时候偶然吃过一回,我就一直记得那个味道。这样,我先试试自己煨一个,你吃吃看。"

  "那行吧!"

  "那梦瑶,你在这等我一会"

  ……

  元芳去捡了些柴火和石头,又去挖了两个地瓜过来,随时带了火折子,挖个坑架个井字,铺点干草和碎柴,地瓜放上去,就可以开始了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香味就飘出来了,有点诱惑到梦瑶,一会儿用树枝扒扒灰,一会又撑在看火的元芳身上扯着脖子看。

  终于,看着那烧的黑不溜秋的东西被掰开之后的地瓜,热腾腾的地瓜散发着香味,咬一口下去都是享受。

  "好吃吧?"

  "嗯嗯~"梦瑶的小脑袋跟小鸡啄米一样的快速点了几下。冬日里凉的快,梦瑶三下五除二就解决完一个,顺道把元芳手里剩的半个也给解决了,不过,有拿有还,拿走地瓜的时候,往元芳嘴唇上碰了一下,想来元芳也不亏。

  "元芳,我还想吃~"这凑到耳根讲话是真的让人耳根子软。堂堂王大公子吃人家一两个小的算是好玩,再拿好像就不太好了吧?看四周无人,王某人还是往田里去了。这回挖了足足有四五个大一点的,只是这一回,出了个意外——被主人抓了个正着。

  刚吃到第三个,貌似是太香了,还是烟有些大了,刚刚旁边的小屋就亮起来灯了,一个老婆婆开了门拿着竹竿就砸过来,还好元芳眼疾手快,两人才免于一难。本想着赔点了事,哪成想那老婆婆怕是正缺劳力,不要钱,硬是守着要两人把地瓜都给她挖出来堆到屋里,于是,两人一个挖一个搬,直到公鸡打鸣才回了客栈。

  两人各自沐浴完,元芳想喝点水,结果自己房间没了,凌晨一时间也叫不到小二,就到梦瑶房间讨水喝,就这样,喝完了就迷糊了,趴桌上睡了会更迷糊了,睡着不舒服,半梦半醒的就爬到了床上,梦瑶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人上床,但是这种熟悉感让她并不抗拒,就这样过了一晚上,梦瑶也是从元芳臂弯里被吵醒才发现元芳在自己床上,还难怪自己昨晚脚一点都不冷,睡得可舒服了。

   元芳还在床上睡着,梦瑶有些紧张了,都站起来了,捧着手,伸着食指晃着,想悄咪咪的挡在狄仁杰眼前,可未及梦瑶挪到榻前,这狄仁杰也从凳子上起来了,先一步站在了榻前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