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42.

       十五日后,元芳和狄仁杰早早的就出门,刚走出房门,元芳好似想到了什么又折了回去翻包裹,拿了个东西攥在手里就赶紧往店外走。天蒙蒙亮,得赶紧去,他们可不想从早排到晚。两人找了好一会儿,小摊挪了个地方,未曾想到就现在这个时辰,就排了不少人,后边点的一个个的还睡眼惺忪,不大清醒的样子摇头晃脑的排着队。

   “走吧!去排队,待会儿人更多。”

   “嗯,走吧!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排了一个时辰,日头上来了,马上就到元芳和狄仁杰了,这期间两人也没闲着,就一直打量那个吴明师傅和周围的人,一遍又一遍的确认身份,毕竟那吴明峰离这可不算近。

        椅子只有一把,元芳将将坐下,狄仁杰摸着耳朵在旁边站着,只见元芳将手掌摊开,一直被他紧攥在手里的东西显露出来。

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吴明师傅看到元芳手上的骨哨,顿时面露正经,站了起来,向他二人抱拳,元芳见此,心下明了,也赶紧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二位,可否移步?”

      元芳和狄仁杰对视一眼点了点头。只见那吴明师傅走向后方整理物什的同伴耳语几句,便引这二人朝不远处的茶楼走去,其同伴便接了他的位置,继续看病。进了茶楼 ,要了个最里面的包间便各自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“吴明峰上弟子皆受训戒,见骨哨者,立听调遣!”说着便站起来向二人抱拳致意 。

     “小师傅不必多礼!我等今日来此,确是有事相求,不知小师傅可否随我们走一趟?”

    “好”。

悦来客栈

   

   “小师傅,如何?”

   “二位宽心,二位夫人被照顾的很好,脉象虽虚却比较清晰,陌母花,此物我族确有更快的解其毒的法子,只是需得允我回吴明峰上取上一味药来,一来一回须得五日。”

   “敢问小师傅,是何种药材?或许我二人可立刻取回来,即使是名贵药材也但说无妨!”

   “此物为我族圣物,断无可能在外寻得。”

  “小师傅说的,可是海红花?”

  听到海红花,这吴明师傅脸上有一丝震惊

 “你知晓海红花?”

   元芳并未回答,只是快步走向包裹,从中拿出了一朱漆盒子递给吴明师傅。

  “小师傅,你看这个。”

  打开盒子,里面是偏暗红的两颗药丸,凑近看看了又看,闻了又闻

 “不知此物,由何得来?”

  “其中缘由如来大师皆已知晓,此药也是如来大师亲手交还于我,小师傅不必忧心。”

  元芳看出来这吴明师傅有顾虑,便立即解释道。

  “既是如此,请二位稍等,我探探这海红花的量够不够解二位夫人的毒。”

   元芳和狄仁杰还有二宝,把隔壁的房间腾了出来又添了些器物,为保万一,照小师傅的意思拿着他的信物去将其同伴也请了回来。

    时间很快过去,天又暗下来了,想着一下午五人什么都没吃,狄仁杰让二宝吩咐客栈老板去准备些吃食过来。

    一天一夜,送进去的吃食一动没动,直到第二日鱼肚泛白,房里才传出要开门的迹象……




发现一个错误,已改正:吴明大师改为如来大师。

评论(30)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