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41.

   距离上一次勘察山谷又过去了半月,躺在床上的两个人依旧没有转醒的迹象。而此时,王元芳和狄仁杰也因为旧伤未愈新伤又添,如此周而反复以致时常疲倦多眠,保险起见不敢贸然行动,多为二宝去打探外界的消息,二人若是稍有消息便会一起行动,只是半月以来都无甚收获,期间又去过两次山谷,却次次如初见时场景,无二无别。眉头随着时日往后越蹙越紧,便纵使心情越发复杂急切亦是无计可施,只能不断的观察是否有转机出现的可能。

  翌日,二宝上街照常去采买药材,走至镇中心,一个小摊面前堆满了人,后边也排起了长长的队。二宝本想直接穿过队伍中心去到另一侧的悬壶堂,突然听见有人在做交易,好像是一个人在开价,让他让位置给自己。因为价钱可观,这笔交易很快就达成了,末了那人还嘟囔了两句

“这个价钱给你真是亏了,好不容易排到现在,那我只能下月初一十五再来了,下回一定能见到吴明师傅,我的病一定有救。不管了,这两天的口粮反正是不用愁了。”

   二宝听到这,本已经挤出队伍好几步了,有返折回来,望了望人群呆滞了一会儿,又转身离开。

  很快,二宝回了客栈,正当元芳和狄怀英在用膳,边讨论着婉清随身的医书的内容。二宝有些微喘,小跑回来,脸上也带了点微红,显得有些兴奋,冲到桌子上,药材一放,双手撑着桌子上,迫不及待的朝狄仁杰说道

“少爷少爷!我猜我今天在街上看见什么了?”

狄仁杰撇了他一眼,又夹了口菜送进嘴里,慢悠悠的吐出句话

“说重点…”

“就是,我今天看见了很多人在一个小摊前门排队看郎中,那队都从街头排到街尾了,场面大的很。而且我还听说那个郎中初一十五摆摊,叫什么…叫什么来着?哦哦哦!想起来了,叫吴明师傅!”

正在看医书的王元芳猛然抬头,道:

“二宝,你再说一次?你刚刚说那个郎中叫什么?什么日子出摊?”

“初一十五摆摊,叫…吴明师傅。”

王元芳和狄仁杰对视了一眼若有所思,下一刻,两人的眼睛里都有了光亮。

二宝对元芳梦瑶死里逃生的故事有所了解,看见两人的反应,后知后觉

“哦~~不会是…那个……我说呢!这么耳熟”

……

静默半响

“元芳,我想我们有办法了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