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40

40.

  调查的事情被迫中断,转眼就是半月过去,梦瑶和婉清有转醒的迹象,却始终醒不过来,夜里总会含含糊糊的念念有词,念的正是守在各自床边的人的名字,面容温婉安详。

  一楼餐桌上

  "狄仁杰,我今天在药铺抓药的时候听到,距离上次发现女尸堆一里之外的地方的又发现了四具女尸,全是豆蔻年华,妙龄女子,闹得沸沸扬扬,但官府就像不知道一样,毫无动静。"

  "估计又是和之前的女尸一样的情况,我们现在也没有精力去深入调查,只能让二宝注意外面的动态。"

  狄仁杰转头看向睡着的青衣女子,不禁轻叹一声。

  "她们两个也不知何时才能醒……"

  "狄仁杰,我想去原来那个山谷一趟,看有没有什么发现。"

  "诶!元芳,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,我跟你去吧,约莫一日就可以回来,先让二宝守着她们。"

  "好,那我们现在出发,午时之前应该可以到,子时之前可以回来。"

  ……

  山谷

  "都找了一圈,这山谷也就这么大,总共就只我之前待过的那个山洞有生活痕迹,还有的就是一些有水的"

  之前的山洞里香味淡淡,颇为撩人,依旧是轻纱交织,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,只是……琉璃盏的盖子被重新打开了——有人来过。

   元芳和狄仁杰到这的时候,注意力一眼就集中到了藤席下的那块覆着墨绿的石头。

  "之前事情紧急,没仔细观察,这石头可不容易出现在这个地方。"

  "没错,这火山石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弄到的,还是这么光滑完整的一块,连王室也就王陵那一块,看来这北镇不简单呐!我们再到处看看。"

  "这里的琉璃盏的盖子被人打开了,里面的液体相比之前少了不少,之前是满的,但其他的东西都是原来的样子,而且……"

  元芳用手擦了一下琉璃盏的盖子,正色道

  "一尘不染"

  "说明最近有人来过,但是没有添加琉璃盏里的东西,说明来人没有带女人过来。"

  "有没有可能是东西放在了家里没带,自己过来的"

  "不太可能,"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