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38.

38.

  黎贡镇  悦来客栈

  "两位公子,二位夫人病症相似,皆为脉搏虚浮,汗流不止,体有异香,且肾虚体乏,以此来看,像是中毒。"

  "中毒?怎么会?我们吃住行都在一起,怎么就她们中毒了?可有危险?"

  "两位稍安,二位夫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,你们此前可是接触过陌母花?"

  "陌母花?这是什么花?此前未曾听说,元芳你听过吗?"

  "不曾。还请老先生与我们说一说。"

  "两位公子,这陌母花至阴至阳,四季开花,花苞甚小,却是一株百朵而不见颜色,常群生于温暖而不见阳光的山谷之中,生长条件可谓得天独厚,目前据我所知只有北镇有这样一处山谷有此花,不过这花可不是什么善茬,花粉带毒,对女子尤为不善,毒溶进血液中使解毒变得尤为复杂,中毒者有情发之状,且深陷梦魇,十分痛苦,作用犹如情花蛊毒加上曼陀罗,更为奇妙的是情发交合之时,女子体中会产生异香溶在汗液中,情愈深愈浓,若是收集起来,香味会久经不消,关键是对男子尤为诱惑,刺激,感觉精神振奋,不少男子会有瘾,不惜重金强求,也引发了不少黑色交易,这些我懂的不是很多,但是,此等所谓圣物却是实实在在的女子的命,毒在她们体内恶性循环的催命符,若不解毒,血液热胀,颅中渗血,必死无疑,只是时间长短问题,顺势交合可加速汗液排除体外,缓解精神痛苦,减缓死亡。二位姑娘的病症确是陌母花毒的表现,想必两位昨晚已顺势而为,否则二位夫人活不到现在。"

  "必死无疑?那她们……还望老先生告知解毒之法。"

  元芳和狄仁杰二人皆单膝跪地,老郎中只叹息一声,缓缓扶起二人。

  "黎贡镇很大,郎中却少,我曾当过赤脚郎中,在镇内四处走医,遇到过一些父母或者丈夫来求医救中陌母花毒的女儿或是妻子,中毒的女子,有的是自愿,有的是被迫,为了生计或是遭人迫害,有的诚心诚意救却来不及;有的草芥人命任其自生自灭,而更多的情况是半途而费,解毒之久,短则三月,长达一年,期间药不断,否则前功尽弃,再无生还可能,只能等死,而最重要的药引便是新鲜血液,任谁来解,都是数月日日有伤,除此之外,别无他法。好吧!两位公子,我言尽于此,二位夫人同那些女子一般,想必也是深陷痛苦,着实可怜,若伉俪情深为真,还请救她们一命,我先行告辞。"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