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我有一个公众号:荼茶日记,各位看官捧捧场呀!

29.

饭桌上

  "……狄仁杰,现在衙门那边没有任何动静,有点息事宁人的感觉,恐怕这件事没那么简单。之前我觉得衙门知道些什么就去翻了几遍县志和卷宗,没有任何发现,你怎么想?"

  "你刚刚说三十多具尸体无一被寻,还没有报案记录,此事颇为蹊跷,让我想想。"

  "我觉得,你直接去问问此地的县太爷如何?"

  "倒也不是不行,只是朝廷命官突然出现在此处问案颇惹非议,需慎行。"

  "啊!!!"

  猝不及防地,梦瑶突然大叫一声,把周围的眼光都聚了过来,自然也引来了店小二。

  "客官客官,怎么了怎么了?"

  梦瑶抱着元芳的手臂指着那道刚刚端上来的,众人还没仔细看过,所谓特色菜,名叫——水中合泽,梦瑶有意的扭过头不去看它,

  "你这个菜,它里面的东西怎么长的那么像胎盘啊,好恶心啊!"

  也是奇怪,听到是这个问题,旁边的食客纷纷回头去继续吃他们的饭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,有的还笑了笑。除了梦瑶还没缓过来,其他人都感觉到了众人的反应的不寻常。

  "客官,你们是外地人吧?"

  梦瑶点头默认了

  "那你们就有所不知了,这水中合泽的确是胎盘,这可是个宝贝,大补!在我们这边,尤其是那北镇,人人都夸呢!而且我们店的味道可是镇上烧的顶好的,要不?您先试试?"

  梦瑶越发觉得恶心,赶紧摇手拒绝,元芳看她这样,握着她的手安抚着,但该问的想问的还是得问

  "请问这道菜的名字——水中合泽倒是风雅,可有何寓意?"

  "这……客官,这寓意嘛!私下里人人都心知肚明,只是大家都不摆在台面上讲,我也不好意思在这大庭广众说呀!"

  这时狄仁杰看了眼元芳,说话了,顺手推了点碎银过去

  "那就请小哥帮我们调换到包间,顺便给我们讲讲这菜名的故事!"

 看见银两,小二那是两眼放光,连声应承着,躲着老板赶紧收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